烟斗怎么抽?烟斗的使用方法

择烟网 2022-01-17 11:41:38

烟斗怎么抽?

烟斗不是用吸的。

新手抽烟斗首先要建立一个与吸香烟完全不同的观念,烟斗怎么抽?烟斗不是用吸的,而是用自然呼吸,呼呼吸吸的,甚至有人说是轻吹两口,轻吸一口。轻吹第一口,吹去过度燃烧,再轻吹一口,吹出香气,然后轻吸入口。再提醒一次烟斗抽法,轻含烟斗,用自然呼吸。

2,不要怕熄火了

烟斗抽法:熄了再点火就好了。怕熄火,轻吹两口就活了,而不是猛吸几口。(正如烧炭,炉火要旺,哪有人用吸的,一定是吹气。)

3,烟斗一定要清干净

要享受烟草的香味,就要除去上一斗的灰烬、烟油(用面纸轻轻擦拭)。烟斗怎么抽?最好在未装烟草前,用口测试通气是否十分顺畅,有无异味。不顺畅就不要点火,否则这斗烟难抽死了。很多人在买烟草时很大方,买通条时却很省,一根通条用到变黑了还舍不得丢弃。

但是清烟斗时,要把烟斗内慢慢烧成的那层薄饼刮掉。烟斗冷却前不要拆烟斗,因为斗身与烟嘴的材质不同,膨胀系数也不同,会变得很紧容易伤害烟斗。

另外有一种专门用来清洁烟嘴与斗杆的清洁液,叫(甜化液),隔段时间用通条沾上甜化液,可以将留在斗杆与烟嘴洞里的老垢与异味彻底清除。还有人利用压缩空气,即,不但能将烟斗清得很干净,消去异味,留下香味还无损薄饼。

4,拿出烟草,轻揉烟草

烟草因为包装的关系(无论纸包或罐装),都会挤压,所以用手指轻轻地把它们揉松。如果已经是揉松的,在包装上会有pre-rubbed的标示。轻揉烟草后,手指上留下淡淡烟草香,是抽烟斗的乐趣之一。片装烟草更是一定要揉松。

5,如何装烟草

很多人都说“塞”烟草,“塞”这个字是抽烟斗最坏的观念之一,装烟草用塞的烟斗抽法,这一斗烟就不好抽了。烟斗怎么抽?将揉松的烟草轻轻搓成小球放入斗底在烟草轻装到斗顶齐平,用工具将烟草下压至五六分斗就可以了。用手指压烟草检查是否有弹性,若无弹性表示太紧,一定要取出重装;若仍稀松,则再轻压几下。

装烟草的技巧是烟草的“神秘成份”,可以让烟草的香、韵、劲十足发挥出来。反之,则是神秘杀手,把好烟草糟蹋了。

6,点火前,吸几口

很多人很享受这几口,因为这几口品尝的是未点火前烟草的香味,尤其加味烟草的特殊香味。甚至你可以不点火(今天抽得够多了),光只是享受烟草的原味。烟斗怎么抽?如果发现通气不顺畅,表示烟草太紧或塞住了通气口,这时只要将烟斗拆开,用一根通条或烟草刀伸入烟斗底层,拨清通气口即可。当然,取出重装最好。

7,点火是两部曲

先将烟草表面缓缓(将火环绕5、6圈)烧出一个燃烧层,这时很多烟草会站起来,用工具将它们轻轻压平。这是这斗烟是否抽得顺又香的基础。

接着才是正式点火,这一点就要让烟草闷烧三十分钟以上。用火柴点火是抽烟斗的一大乐趣,世界上的抽烟斗比赛就是每人发给同型烟斗,同量烟草,加上两根火柴,然后比谁抽得久。

8,说停就停

新手在抽20~30斗之后,就会学得正确的基本烟斗抽法技巧,这时想让它熄火,它都不熄。只要把烟斗放下,不抽它,它就熄了。这就是抽烟斗能有所节制的特点之一,想抽再点火就是了,再点火时一样要把燃烧层烧出来。

9,冷抽、慢火

冷抽、慢火是抽烟斗的要诀,烟斗要不发烫才能让烟草慢慢闷烧,也才能抽出烟草的极味。

如果烟斗过烫,停下来不抽就是了,待冷了再抽。烟斗要抽得短(不要猛吸)而缓(不要频吸)才能享受烟草香,如果烟斗烫得不能手持10秒以上,代表你抽烟斗时不只在燃烧烟草同时也在燃烧烟斗。石楠木虽说是相当耐热(耐烧),但是它终究是木类,过度燃烧会把心爱的烟斗烧毁了。冷抽慢火是所有烟草公司追求的品质标准。烟斗不发烫是烟斗客入不入流的鉴定标准。

本站旨在为烟民提供香烟资讯、香烟价格等服务,不出售、代售任何烟草制品。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投诉
推荐
北戴河软新烤多少钱一盒2022 多少钱一条 2022-03-18香烟知识 北戴河软100混多少钱一包2022 北戴河软100混多少钱一条 2022-03-18香烟知识 北戴河硬多少钱一包2022 一盒硬北戴河烟多少钱 2022-03-18香烟知识 北戴河软烤多少钱一包2022 北戴河软烤多少钱一条 2022-03-18香烟知识
北戴河软白多少钱一包2022 ,北戴河软白价格表 2022-03-18香烟知识 2022土楼神韵多少钱一包香烟价格表 土楼神韵多少钱一包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青秀多少钱一包2022 泰山青秀香烟价格表 2022-03-18香烟知识 北戴河软84混多少钱一包2022 北戴河软84混2022香烟价格 2022-03-18香烟知识
天子中支多少钱一包2022 天子中支价格 2022-03-18香烟知识 北戴河硬混5mg多少钱一包2022 北戴河硬混5mg价格详情 2022-03-18香烟知识 天子c位当道多少钱一包2022 天子c位当道香烟价格 2022-03-18香烟知识 天子金如意细支香烟价格2022 天子金如意细支香烟多少钱 2022-03-18香烟知识
宝岛三沙多少钱一包/条 盒,宝岛三沙香烟多少钱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乐章香烟多少钱一包2022 多少钱一条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华贵香烟多少钱一包2022价目表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新品香烟多少钱一包2022多少钱一条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八喜)香烟多少钱一包2022 多少钱一条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出口)多少钱一包2022 多少钱一条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八喜软红香烟多少钱一包2022 多少钱一条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擎天香烟多少钱一包2022价目表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6mg)多少钱一包2022价目表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红华贵多少钱一包2022 泰山红华贵多钱一条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八喜硬红多少钱一包2022 泰山八喜硬红一条多少钱 2022-03-18香烟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