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分哪几种香型?香烟香型的分类

择烟网 2022-01-17 11:28:26

香烟分哪几种香型?

1,清香

清香型卷烟以云南、福建清香型烟叶为主要原料,余味干净微有甜味,特别是具有清甜的烤烟香气特征。清香型卷烟中的烤烟烟香、清香、烘焙香、甜香和果香风格突出,并伴随一定的膏香、辛香和木香香韵。

清香型卷烟刺激性小,香气丰满清雅,自然醇和,烟草本香凸显、协调,烟气浓郁柔绵,层次丰富;吸味津甜,细腻圆润;能给人以优雅芳香、自然清新的感受。

2,浓香型

浓香型烟叶香气浓馥沉溢,具有焦甜香韵,香气传感速度较慢。是卷烟香味中的基础香气,在卷烟香味中提供令人满足的后味。烟气中高相对分子量的香气成分比例较大。近似于调香技术中“基香”的特性。

浓香型卷烟以河南、湖南浓香型烟叶、进口烤烟和部分山东优质烤烟为主体原料,具有浓郁烤烟香气的卷烟。浓香型卷烟烟香浓郁,丰富饱满,香韵和谐;烟气细腻绵长而富层次感,劲头适中;余味干净,吸后给人生津回甜、谐调舒适的感觉。

3,中间香

中间香型烟叶香气纯正丰富,具有正甜香韵。香气传感速度中等,是卷烟香味的主体香气,在卷烟香味中提供烟草本香。烟气中香气成分的挥发性较平衡,近似于调香技术中“体香”的特性。

中间香型卷烟介于清、浓两香之间而偏于清,烟草原香尽显,清雅圆润,烟气细腻,吸味协调醇和,余味爽净绵长,回味生津返甜。

4,淡雅香

以淡雅香型烟叶(湖北神农架周边地区)为主要至香成分,香气类型近似于清香型烟叶,香气质雅致细腻,香气量淡定醇和。

醇和的本香与淡雅的天然本草植物香味和谐统一,香气优雅纯正、格高而丰满,流畅而溢扬,成就了淡雅纯正、丰满细腻、自然醇和、纯净舒适的独特风味。有极强的享受感,具有“香气飘逸、透发性好、低害舒喉”的主要特征。

5,清甜香

清甜香型烟叶具有香气清新甜润、亦清亦甜。柔清温甜是其主要特色。以烟草本香为主体香韵,复合一定的清香、甜香、果香和花香香韵,香气清新明快、细腻飘逸,口感甜净舒适。

“清甜香”,这一新品类的风格特征被归纳为“清新自然、甜润优雅、韵味悠远”,既给人嗅觉与味觉上的感官体验,更重要的是,能够给人一种云淡风清、品味生活的精神愉悦。

6,醇香型

“醇香型”是以“浓香型”为主体,兼有烤甜之味。其概念是对“浓香型”概念的超越与升华。河南烟区是传统的“浓香型”代表产区,其烟香浓郁、烟气饱满的特征明显,其是“醇香型”品类构建的原料基础。“醇香型”品类是在“浓香型”烟叶典型产区的烟叶风格基础的继承与创新。

“醇,厚味也。“醇香卷烟香气浓郁,表明香味醇厚、品质高雅。醇香,又可解释为香气纯正,余味干净。“醇香型”卷烟品类正是以香与味兼有的品类划分,既要求醇厚浓郁的香气,又要求有甜润舒适的口感。

7,焦甜香

焦甜香型烟叶香气浓郁厚实,亦焦亦甜。浓焦厚甜是其主要特色。它是成熟烟草的本质香气体现,是烘烤香、甜香、清香、辛香、花香等多种香气混合的生成产物,是增强卷烟香味和扩展风格特色的重要组分。世界最优质烟草,如津巴布韦、云南曲靖、湖南郴州烟叶中都包含焦甜香风格。

香气丰富饱满、自然而优雅,如同午后的红茶,似蜜糖似兰花,香气圆润,回味隽永;香气持久,存储稳定,释放均匀。口口焦甜,如同陈年的红酒,杯杯香醇,齿颊留香;口感自然甜香,回甜生津,细腻舒适,如同儿时的烤红薯,甜韵于味,润泽在心。

8,原香

减少卷烟工艺中香精香料的使用,通过烟籽中包含的重要致香成分为香气主要来源之一;同时通过定向醇化、柔性加工、原料配比等工艺,保持烟叶原本有的香气成分在尽可能少的损失,保持烟草原香;以现代制烟艺术重现烟草原香,并以此表现出其崇尚自然的理念。

烟草原香凸显,能完美实现本色增香,原烟香气更加天然,纯净度高,刺激少;烟香具有丰富的层次感,恬然、饱满、飘逸、原香四溢;本草香气充盈爽透,循环至喉咙口腔处回味津甜,清新细腻。

9,本草香

本草香品类卷烟是建立在对本草文化的集中认同和对传统卷烟持续创新的基础上,在卷烟中添加了具有药理作用的本草植物精华萃取物,并能用化学方法在卷烟烟气中检测到本草植物精华有效成分。

本草香卷烟品类卷烟基本风格特征是以干草香和本草香为主体香韵,复合一定的坚果香、青香和膏香香韵,香气协调、自然优雅、浓馥清逸。吸食风格上具有明显本草香韵,具有自然、舒润、低害的特点。

10,绵香

“绵香”相对于其他卷烟想起类型来说具有“闻着香,抽着绵,回味起来有点甜”的明显区别;其保持水分能力强,吸食过程中防止干燥。总体吸味舒适、醇和、飘逸。其香气绵长优雅,具有绵、香、甜、柔、细、飘等感官特征,既能使吸食者得到满足感,又不会对喉咙造成伤害。

11,清润香

“清润香”卷烟的风格特征主要体体在“清”、“润”、“香”三个字中。“清”,即“清雅在口”,是指天然生态烟叶所独具的清新、入口鼻后烟气所具有的清透;“润”,即“润泽在喉”,是指深层保润锁水技术带来的清雅、润泽,完美解决西部地区口干、喉燥等问题;“香”,即“香醇在心”,是指烟叶自然诱香带来的自然本香,生物醇化技术带来的升级醇香。

12,国酒香

烟叶和茅台酒的巧妙结合。它精选茅台基地特有上等烟叶,在茅台镇独有微生物环境下自然醇化。应用多项高科技手段和独有加香配方工艺,巧妙采用国酒制香物质,使得烟香自然而独特。被誉为最具感知力的跨界第一香。“国酒香”高端产品在滤棒中添加专用的玉液珠,使得烟酒飘香更具体验和感受。

本站旨在为烟民提供香烟资讯、香烟价格等服务,不出售、代售任何烟草制品。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投诉
推荐
北戴河软新烤多少钱一盒2022 多少钱一条 2022-03-18香烟知识 北戴河软100混多少钱一包2022 北戴河软100混多少钱一条 2022-03-18香烟知识 北戴河硬多少钱一包2022 一盒硬北戴河烟多少钱 2022-03-18香烟知识 北戴河软烤多少钱一包2022 北戴河软烤多少钱一条 2022-03-18香烟知识
北戴河软白多少钱一包2022 ,北戴河软白价格表 2022-03-18香烟知识 2022土楼神韵多少钱一包香烟价格表 土楼神韵多少钱一包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青秀多少钱一包2022 泰山青秀香烟价格表 2022-03-18香烟知识 北戴河软84混多少钱一包2022 北戴河软84混2022香烟价格 2022-03-18香烟知识
天子中支多少钱一包2022 天子中支价格 2022-03-18香烟知识 北戴河硬混5mg多少钱一包2022 北戴河硬混5mg价格详情 2022-03-18香烟知识 天子c位当道多少钱一包2022 天子c位当道香烟价格 2022-03-18香烟知识 天子金如意细支香烟价格2022 天子金如意细支香烟多少钱 2022-03-18香烟知识
宝岛三沙多少钱一包/条 盒,宝岛三沙香烟多少钱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乐章香烟多少钱一包2022 多少钱一条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华贵香烟多少钱一包2022价目表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新品香烟多少钱一包2022多少钱一条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八喜)香烟多少钱一包2022 多少钱一条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出口)多少钱一包2022 多少钱一条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八喜软红香烟多少钱一包2022 多少钱一条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擎天香烟多少钱一包2022价目表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6mg)多少钱一包2022价目表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红华贵多少钱一包2022 泰山红华贵多钱一条 2022-03-18香烟知识 泰山八喜硬红多少钱一包2022 泰山八喜硬红一条多少钱 2022-03-18香烟知识